当前所在:首页 > 调研园地

如何做到断舍离?

时间:2020-10-21 来源:本网 作者:佚名 []

  最近有时间把家里整理了一下,把屯积家中的食物消化,一年没有穿过的衣服处理。很久没有看过的书,拿去楼下回收处理。处理物品,让家中宽阔很多,人的心情很好。过简单的生活,学会断舍离。

  而生活里的很多问题,好像都能靠买个东西来解决,觉得自己不够光鲜就买个奢侈品,觉得自己不好看就买化妆品,觉得生活缺乏乐趣就买游戏装备。

  靠“买买买”减压其实相当不靠谱,买了一个新的东西,感叹了一下“生活真美好”,短暂的快感之后,一切还是原样,除了银行卡里的钱少了点,多了个炫酷的新东西占地方外,生活一点儿也没有变好。

  如何整理归纳你家种旧物品,学会断舍离,几点建议?

  第一,家中如果一年没用的物品,你可以想办法处理。比如一些旧衣服,一年你都没穿过,你想想一年之后还会穿吗?

  第二,旧物你会用吗,如果使用不舒服,没多大用处,果断舍气,割断对旧物的感情,快速处理。

  第三,旧物对你来说有没有怦然心动的感觉?如果没有可以考虑处理掉。

  第四,考虑20分钟,这件物品是不是可以小金额可以买到?比如20块钱可以买到,那你可以想办法把它处理掉。

  第五,用虚拟行李箱,把你一个季度要穿的衣服放在行李箱里面,然后再打开衣柜,如果柜子里面满了,其他不穿的衣服可以处理

  第六,做一下皮肤冷暖色测试、骨骼形体测试,学习色彩管理知识等帮你穿衣搭配,避免购买其他没有必要的衣服。

  总之,断舍离不是目的,而是帮助我们反思过往购物习惯的手段。认清了哪些是冲动购买、哪些又是生活必需之后,我们才能养成更“环保”的购物习惯。

  开始降低购物频率,相应地购买品质更高、寿命更长、便于维修的物品,并且循环使用——意味着当你决定放弃它们时,转卖或送人;同时,当你想买某样东西时,也请考虑二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