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首页 > 焦点事件

省药监局赴西安部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调研

时间:2020-09-16 来源: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佚名 []

  9月9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赴西安部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调研。省局办公室、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陕西前进齿科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集义齿制作、研发、服务、教育和口腔临床于一体的综合企业;西安金磁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和生产,在国际上首次建立用于基因检测的“PCR-金磁微粒层析法”和用于蛋白检测的“金磁微粒免疫层析法”两大平台;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主要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心脏外科体外循环和肛肠外科领域相关的医疗器械。

  应宏锋每到一个企业,都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询问企业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在创新产品方面取得的进展,安排随行人员现场对接,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应宏锋指出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大事,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群众用械安全,同时企业要加强研发力量建设,加强新技术的攻关和新产品研发,为公众用上好的医疗器械产品积极做出贡献。

  应宏锋强调省药监局作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要针对陕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特点,在做好监管工作同时要对企业做好帮助和服务工作,积极推动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对发展有潜力的企业纳入“百人帮百企”计划,专人对接帮扶,做好技术帮助和指导,同时积极协助做好与国家药监局对接,加快推进新产品注册。促进我省医疗器械企业快速发展,带动产业健康发展。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