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首页 > 医药知识

"曼月乐环"知多少?

时间:2020-09-11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作者:佚名 []

  你可能听过一种叫做"曼月乐"的宫内避孕环,它不光名字好听,除了避孕,还可以治疗妇科疾病哦……

  说起它的避孕作用,与其他的宫内节育环一样,它同样是通过给我们的精子与卵细胞设置障碍而发挥作用的。曼月乐环长约3公分,外观与T型环类似,带有尾丝,取出时简单方便。

  既然与普通环外观相似,又为什么说可以治疗妇科疾病呢?这是因为曼月乐的纵臂上有一储药装置,内含52mg左炔诺孕酮,由于这一药物成分每日定量释放,可以局部作用于子宫内膜,通过抑制子宫内膜生长,预防内膜息肉复发,目前已经广泛用于患者子宫内膜增生或子宫内膜息肉所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以及月经量多、子宫腺肌症性痛经等,换言之,它对于经量过多引起贫血,痛经较为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患者来讲是非常合适的。

  有人会问:"左炔诺孕酮是激素,使用后会不会发胖啊?"

  左炔诺孕酮只在子宫内膜局部缓慢释放,只对子宫内膜局部产生影响,对女性的卵巢功能及全身的健康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所以不会引起发胖。

  那曼月乐环会引起月经改变吗?

  是的,使用曼月乐环的妇女通常会发生月经停闭或极少量的阴道淋漓出血,也有一些妇女月经依旧正常来潮。随着放置时间的延长,身体也会逐渐适应。

  用了曼月乐我就不来月经了,那我不是提前衰老了吗?我还可以怀孕吗?

  曼月乐环中的药物成分是作用于局部子宫内膜,卵巢功能及全身健康是不受影响的,取出后是可以怀孕的。

  曼月乐环需要取出吗?

  是的,曼月乐环中的药物成分可以释放五年,五年后失去治疗作用,仅剩避孕作用,需要取出,及时更换哦。

  另外,在此也温馨提示女性朋友,曼月乐环放置放置1个月、3个月、6个月需要各复查一次,以后每年复查一次。放置后如果出现严重的头痛、血压明显增高、严重的动脉血栓性疾病如卒中或心肌梗死等要及时取出,使用需要在医师正确的指导及规范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