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首页 > 医药资讯

北京中医医院承办第五届中西医结合乳管内病变诊疗学习班

时间:2020-09-11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作者:佚名 []

  近日,第五届"双管齐下乳此精彩中西医结合乳管内病变诊疗学习班"成功举办。会议由北京中医医院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等共同承办,北京中医医院乳腺科张董晓主任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裴晓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本次学习班吸引了全国各地近万名医务人员共同听课学习。

001

  北京中医药学会裴晓华副会长、邓娟副会长参与会议并致开幕辞,对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乳腺疾病事业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北京中医医院张董晓主任介绍了前四届"双管齐下乳此精彩中西医结合乳管内病变诊疗学习班"的基本情况,结合同仁们的学习需求,今年的会议在线上举行,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翔教授作了题为《早期乳腺癌的诊疗策略》分享,辽宁省人民医院崔建春教授分享了《中西医结合乳腺甲状腺诊疗模式探讨》,北京通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顾岳山教授作了《哺乳期乳腺炎指南解读》报告,山东省肿瘤医院于志勇教授介绍了《乳头溢液的认识与诊治进展》,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薛晓红教授介绍了《临床不可触及肿块乳腺癌的诊断》,重庆市中医院吕钢教授详尽分享了《中西医结合乳腺专科模式》。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武彪教授讲授《乳腺癌术后一期再造策略及方法》,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丽芳教授探讨《乳腺增生症的中西医诊治》,中日友好医院夏仲元教授讲解《慢性乳腺炎的火针治疗》。8月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裴晓华教授作了《适宜基层的乳腺中医诊疗临床路径》报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陈红风教授阐述《通乳or回乳在哺乳期乳腺炎治疗中的应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韩宝三教授作了《如何完成不可能任务之---复杂情况下的保乳》报告。

  讲座既包括乳腺疾病的治疗如乳腺炎症、乳腺肿瘤治疗,又涵盖乳腺症状的诊断如乳头溢液的分析,中医特色技法,西医手术方案实施技巧,临床热点问题等;更有乳腺专科建设、乳腺疾病诊疗模式探讨等多项内容,议题均选自"双管齐下乳此精彩中西医结合乳管内病变网络大讲堂",该讲堂是乳管内病变学习班的延伸,已开办58期,累计近三万人次医生受益。该讲堂也是北京中医医院承办北京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主办的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之一。

  本届中西医结合乳管内病变诊疗学习班,学术汇报亮点纷呈,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会议对于提高乳腺疾病诊治水平,为乳腺疾病临床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具有重要意义。